苓夏

海賊本命
鑽a本命
御澤不拆不逆一生推
極度緩慢更新
噗浪:苓夏

【御澤】痛愛--澤村視角

#這是上一篇文的澤村視角
#內容關於婚禮的描寫是台灣所見,並非日本,還請見諒

「如果那個時候跟你表白,我們的未來會不會不一樣」

新郎休息室中,一身全白的新郎禮服,頭髮全部往後梳,今天是他,澤村榮純的結婚典禮

幾個月前,朋友們收到這喜事,全都無法置信的瘋狂向本人確認,最驚訝的莫過於倉持
「你不後悔嗎?」收到消息的幾天後,倉持單獨約澤村出來喝酒
「因為不會有未來了」看的出澤村落寞的神情
「所以你就要放棄嗎?」
澤村沒有說話,心中百般的不願,卻也無處宣泄
「我已經決定這麼做了。」
了解他的固執,倉持也不多說
會場上,熟悉的面孔一一入座,待大家坐定,婚禮正式開始

婚禮中,不外乎主持人攏長的祝福、新郎新娘感性的內心話、父母的祝福交代,以及最後的敬酒
一桌一桌的敬,來到上面擺放著「高中棒球社」的牌子的桌邊,除了Boss、前後輩們,還有澤村最想見到的人在裡面,但他,始終不願看澤村一眼
澤村無法理解,自己並未做過任何招惹他生氣的事情,也不曾越過他倆之間那條線--投捕關係的那條線
即使如此,澤村依然對於他來參加婚禮感到開心
「這樣就可以結束了」澤村心想
婚禮結束後,新郎新娘一如行程安排,在門口送客並發送小糖果
高中社團的大夥嬉鬧著幫澤村及新娘拍了張照,御幸正巧站在澤村的旁邊
「喂!御幸你入鏡了啦!」
事後,澤村向拍照的那人要了那張相片

典禮結束後幾天,澤村約了倉持出來喝酒
「他又銷聲匿跡了嗎?」澤村問道
「你很在乎嗎?」
「你希望我回答你『對』嗎?不可能的」
澤村的回答超出了倉持的想像,一向直來直往的他,什麼時候開始變的會耍心機了
「我這麼想不犯法吧!你知道一年前法律修改了,你為什麼……」
「不為什麼!」澤村激動的打斷倉持的話
「就算知道法律改了又如何,他一畢業就消失了,直到我結婚才回來!高中時期的投捕就像假的一樣!我根本不知道他到底發生什麼事情,為什麼他就這樣消失了!為什麼啊!」澤村說著,豆大的淚珠沿著臉龐滑落下來
「抱……抱歉」看著澤村哭泣的臉,倉持突然覺得很對不起他
「為什麼要道歉啊」擦擦淚水,澤村恢復以往的笑容
「沒什麼」知曉一切的倉持,輕輕帶過
沒發覺倉持的表情不對,澤村繼續喝著酒,直到結束,他們不曾再次提起這個話題

幾個月後,他們收到御幸的病危通知,是他父親發來的
衝到御幸所在的醫院,御幸的父親站在手術室外,燈,是亮著的
他們不清楚究竟過了多久的時間,只覺得時間過的非常的漫長,連原本外表冷靜的御幸父親都開始顯得緊張,更不用說其他人
燈滅,手術房的門開啟,醫生走了出來,看向御幸的父親,搖了搖頭「我們已經盡力了。」

※※※
高中時期的澤村,很喜歡御幸幫他接球,雖然他的個性很糟糕,講話很直接,但就是這樣,他才能發現自己的缺點並加以改正。
因此,他喜歡御幸幫他接球
一起組成投捕,一起創造Numbers,一起在比賽中發揮實力
漸漸的,他發現他喜歡的並不是這些事情,而是御幸一也這個人
並不清楚究竟是什麼契機,也不瞭解從什麼時候,但他開始愛上御幸
當然最一開始,澤村只要能和御幸一起就很開心,甚至只要在社團以外的時間看到他都能高興一整天
然而,他開始害怕這段感情,現實的殘酷壓過了他的心情
社會的反對,家人的不承認,即使不曾發生過,卻彷彿歷歷在目,出現在澤村的腦海中
直到御幸畢業,他都不知道澤村非常的愛他

「喂!你喜歡御幸對不對」坐在書桌前的澤村抬起頭,環顧房間之後,將視線落在房內除了他之外的前輩
「我嗎?」
「這個房間除了你和我沒有其他人了吧!難不成你覺得我在自言自語嗎?」倉持沒好氣的回了他
「你……你在說什麼啊哈哈哈!怎……怎麼可能啊!」不擅長說謊的澤村用著極不自然的口氣回答
「再裝就不像了!我都看出來了!」倉持意外的很敏感
「很明顯嗎?」
「反正是我看的出來的程度吧!」
沈默了一段時間,倉持再度開口「你要去告白嗎?」
「不可能啦哈哈哈,我們都是男人耶!這樣太奇怪了」
倉持沒有回答,房內再度陷入沈默
「為什麼要我去告白?」再度開口的是澤村
「直覺!」簡單兩個字回答,澤村卻不知道,倉持是唯一知曉實情的那個人,以為只是玩笑話,便不再開口,繼續做他的作業
※※※

幾天後是御幸的喪禮,社團的大家無一缺席
「明明沒多久前才參加完澤村的婚禮,接下來居然要參加御幸的喪禮」
「對啊!」
大家交頭接耳的說著
看到獨自一人前來的澤村,幾個人關心的上前詢問
「澤村,你老婆呢?」
「不一起過來沒有關係嗎?」
「無所謂!」簡單三個字打發掉所有的人,澤村直往御幸的棺木走去

躺在棺木中的他,看起來就像睡著般,那麼寧靜,那麼祥和,彷彿輕喚便可將他從睡夢中叫醒
看著棺木中的他,澤村哭了,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,澤村為了御幸落下淚珠
「如果當初我跟你表白,那麼我們的未來會不會有那麼一點不一樣?是不是在你死前陪伴在你身邊的就會是我?你說話啊!起來笑我啊!混帳御幸!我愛你,所以拜託你快點醒來啊!」跪倒在棺木旁邊的澤村,淚水無法停止的一直落下

一直到喪禮結束,澤村的眼淚都不曾停過
沒有人知道,除了倉持,澤村並非將御幸看成一位朋友而哭泣,而是將其視為深愛的人
此時的澤村,強烈感受到心被掏空的痛苦,總是認為御幸會一直存在,因此未曾找尋過他的身影。如今,他不在,才體會到這撕心裂肺的痛。即使失去活下去的動力,仍不被允許死去;即使無法打從心底開心,依然要為了妻子展開笑顏。這是他的選擇,無法改變。但他知道,他會為了這個選擇而後悔一生。

评论

热度(20)